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一生遭小巴門夾書包拖行

2016-11-15
■事故中小巴停車位置是學生經常落車返學地點。■事故中小巴停車位置是學生經常落車返學地點。

倒地拖5秒手腳擦傷 司機稱不知出事「即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黃大仙昨晨發生學生遭小巴拖行意外。一名11歲初中男生落車時背囊遭小巴車門夾荂A但司機不察覺便開車,將其拖行約5秒始脫困,男生手腳擦損受傷,司機事後繼續開車離去,男生須送院治理,警方稍後尋獲小巴司機協助調查意外肇因。小巴公司對事件感抱歉,稱會將司機停職數天讓其反省。

遭拖行男生姓劉(11歲),於黃大仙雙鳳街的聖文德書院就讀中一,他在意外中右邊手腳等多處擦傷,敷治後已無礙出院。

事發昨晨7時許,劉乘搭20號專線小巴上學,至雙鳳街74號對開落車,但車門迅即關上,其背囊帶疑被車門夾住,但司機似未察覺即開行,劉當場失平衡遭拖行倒地,他大驚拍打車門,小巴開行約5秒後始停下,劉終脫困,但小巴隨即駛離現場。途人見男生出事受傷,代為通知學校及報警,劉母接通知趕至,陪同受傷兒子乘救護車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

警方根據車牌資料,事後尋獲涉事的49歲姓李司機及小巴,他接受調查並通過酒精呼氣測試,小巴亦獲准繼續營運。

司機:聽唔到有人拍門

肇事為行駛新蒲崗至慈雲山的20號專線小巴,據肇事司機表示,他駕駛小巴約10年,出事時正駕駛第二轉車,當時小巴滿座,只有該名男生在聖母醫院站下車。

他強調,若知道有人受傷一定會報警。他稱當時望過倒後鏡不見有人跌倒及受傷,亦聽不到有人拍門,亦無乘客通知。至事發約10分鐘後,其他司機才通知他「夾到個細路仔」。

肇事小巴所屬公司負責人呂太透露,涉事司機叫「阿標」,入職多年,但因嫌人工低早前一度離職,至去年始重返公司工作。「阿標」已婚,與妻育有一名正就讀大學的女兒,其妻雖有工作,但因早前跌傷,故阿標對自己的工作十分蚨礡A恐會丟飯碗。

小巴負責人:唔停車絕對唔

劉姓男生的母親認為,肇事司機的駕駛態度相當不妥,幸兒子僅皮外傷。她引述兒子指,事發時小巴車廂內正大聲播放樂曲,疑因此聽不到有人拍門而沒有停車。

呂太回應稱,因她不在現場,故未能證實此說是否屬實。

不過她承認,事發時司機「唔停車無報警係佢絕對唔琚v。呂太亦代表小巴公司向傷者及其家人致深切慰問,冀他早日康復,並把涉事司機停職數天以作懲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