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反對派種獨七宗罪

2016-11-20
■毛孟靜、范國威鬧市「拖篋」示威,侮辱、驅趕內地客。■毛孟靜、范國威鬧市「拖篋」示威,侮辱、驅趕內地客。

近期市民看茪竣擖萿k會的亂局,相信不少人都會慨嘆,怎會淪落到如此地步?

事實上,「青症雙邪」游蕙禎、梁頌恆可以藉立法會為平台去鼓吹「港獨」、以「支那」辱國,與反對派一直以來的包庇縱容不無關係︰由傳統反對派中人在立法會內提出「反大陸化」動議、在媒體上鼓吹「源頭減人」、在社會上拖篋趕客;到大學內出現「港獨」聲音時又紛紛以「言論自由」護航;藉政改一事發起違法「佔領」,並鼓吹所謂「公投自決」;當「港獨」分子在農曆新年佳節搞了場旺角暴亂時,反對派又異常沉默低調;選舉時又就「確認書」大做文章,力保「青症雙邪」之流有機會入局;在宣誓問題上又處處包庇「青症雙邪」的歪論,幫忙轉移視線,甚至協助他們衝擊立法會;在法律問題上,他們反對全國人大常委會的釋法,罔顧事實聲言法庭判決「受壓」,繼續為全民聲討的「青症雙邪」撐開保護傘。

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傳統反對派這「種獨」七宗罪,正日漸蠶食香港社會的穩定安寧,也一步步降低社會的道德底線,造成今日亂象叢生的局面。 ■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