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圖書館遺半月B 歎茶狠心母被捕

2016-11-20
■懷疑被遺棄男嬰由女警抱送醫院檢查。劉友光  攝■懷疑被遺棄男嬰由女警抱送醫院檢查。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這個媽媽心太狠?一名出世僅兩周男嬰,昨午被母親抱往旺角花園街公共圖書館遺棄,再獨往飲茶消遣,圖書館職員發現報警,將男嬰送往醫院檢查,警方其後找到男嬰母親調查,有人否認棄嬰,她涉嫌「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即虐兒罪名被捕扣查。

現場為旺角花園街123號A花園街市政大廈4樓公共圖書館的兒童多媒體資料室,一度疑遭狠心母親遺棄的男嬰,僅兩周大,身體健康,當時躺在一個放在地上的藤籃內,籃內另有奶樽、嬰兒被等。被捕的非常母親姓關(42歲),據悉其任職保安員,另有一名10歲大、正讀小學6年級的兒子。

消息指,昨日上午11時20分,一名女子手提虒茩蚑籚茖k嬰的藤籃到達上址兒童多媒體資料室,將籃子放在一邊地上後,囑咐兩名8歲至9歲的女童代為看管嬰兒,20分鐘後該名女子離開圖書館不知所終,兩名小童久候未見對方回來,遂向圖書館當值職員求助。

圖書館職員證實籃內確有一名男嬰,即向在場市民查詢及找尋男嬰的家人,惟一直無發現,懷疑男嬰被遺棄,遂在中午12時37分報警。警員接報到場,立即翻看圖書館的閉路電視記錄,設法找尋該名棄下男嬰的女子下落,同時又召來救護車,由一名女警用紅毛毯將男嬰包裹送往廣華醫院檢驗。

稱已叮囑兩女童代看顧

當警方調查期間,圖書館職員突接獲一名姓關、自稱是男嬰母親的女子電話,對方其後返回現場協助調查,證實確是男嬰母親。

據悉有人否認棄嬰,解釋當時有叮囑兩名認識其10歲長子的女童幫助看顧幼子,她離開後往飲茶並有吩咐長子往圖書館接回胞弟,詎料其後看到即時新聞,始知事情鬧大,忙致電圖書館職員。她涉嫌「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被捕,案件交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2隊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