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老外拒食雞蛋仔 街頭小食乏人吼

2016-11-20
■遊客反應熱烈。 梁祖彝  攝■遊客反應熱烈。 梁祖彝 攝

今年手工啤酒節特別加入香港特色的街頭小食,包括港人秋天至愛的栗子、番薯以及道地的雞蛋仔,希望炒熱現場氣氛。不過,有小食檔主稱入場者多是外籍人士,對本土小食欠缺認識,亦非飲用啤酒的常見配搭,因此生意不如預期,建議主辦方可加強推廣。

經營栗子車廿幾年的陳先生,主打售賣炒山東栗子、烤番薯及雞蛋、鵪鶉蛋,希望藉啤酒節推廣道地小食。他指活動首晚氣氛熱鬧,但旺丁不旺財,銷售只及預期一半。

被問到會否擔心無法回本,他指大會是免租邀請他參加啤酒節,相信最終可以做到收支平衡,「會過來光顧的都好捨得消費。」

專門賣雞蛋仔的林先生則坦言「無咩生意做」,光顧的主要是本地人,「我用料好靚!但外國人都唔食雞蛋仔的,可能覺得飲啤酒不適合配中國食物,而且昨日真的好少本地客,雖然人好多好旺,但都沒什麼人買。」

記者昨午在現場所見,大部分入場人士都是外國人,飲食習慣與華人迥異,多以薄餅、漢堡或炸薯等香口、油膩食物佐酒,鮮見光顧雞蛋仔或栗子車。 ■記者 岑志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