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手工啤酒節「逆市」丁財旺

2016-11-20
■Beertopia手工啤酒節人流暢旺。梁祖彝  攝■Beertopia手工啤酒節人流暢旺。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志剛)一連兩日的第5屆香港手工啤酒節Beertopia昨日結束。活動在市道不景之下仍人流暢旺,主辦單位估計入場人次較去年增長一成。有參展啤酒廠反映入場人士反應熱烈,料明年會再次參加,更有訪港旅客大讚活動富有特色,認為政府可加強推廣。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建議,政府可與業界或商會加強合作,物色具特色的本土活動,投放更多資源以作推廣。

今年手工啤酒節移師至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辦,吸引來自全球共119間啤酒廠參加,當中有14間是本土的手工啤酒商,並提供66種本地手工啤酒予入場人士品嚐;更有來自20間知名食店的「啤酒至夾小食」,又特別邀請街邊檔提供雞蛋仔、炒栗子、煨番薯等街頭小食。

本土手工啤酒品牌獅子山啤是首次參與手工啤酒節,創辦人陳植生表示,現場氣氛非常熱鬧,生意較預期好,而且絕大部分酒廠都是手工啤酒,「不是掛羊頭賣狗肉。」

他今年以「一代宗師」印度淡啤酒作主打,強調目的只為推廣,並非志在賺錢,「歸到本都算不錯」,又透露首晚已有業內人士或餐廳留下聯絡方法,表示對其啤酒感興趣,相信下年再參加的機會頗高。

「廿四味」黑啤首晚去貨三成

另一本土品牌城釀啤酒創辦人呂泓康亦表示,希望透過活動讓更多人認識其酒款。他認為首晚氣氛好、人流亦暢旺,但主要是啤酒愛好者,較少業內人士參與。酒廠今年新推「廿四味」黑啤和「窩居」美式印度淡啤酒,反應熱烈,首晚已去貨三成,又說不擔心市道不景影響消費,「港人重視娛樂,無論好景唔好景都會飲啤酒。」

有訪港旅客特地來港參與手工啤酒節。澳洲旅客Jenny Franklin的丈夫及友人都是啤酒愛好者,訪港20日期間,透過網上搜尋「11月香港節慶(HK Festivals November)」才找到這個活動。她讚賞活動網羅的啤酒種類繁多,「很多款都沒見過」,預算額外花500元購買啤酒。她認為活動宣傳不足,若主辦單位和政府多加推廣就更好。

安排音樂表演帶熱氣氛

居港新西蘭人Tim和Gina首次參加手工啤酒節,活動第一晚亦有到場。他們大讚活動安排完善,啤酒五花八門,會場景色一流、大小適中,方便入場人士集中尋找心頭好。主辦單位安排音樂表演,更成功帶熱現場氣氛。他們說,自己本身並非啤酒愛好者,只是在網上偶爾搜索到這個活動,認為活動宣傳不足,建議港府協助這類活動增加推廣。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表示,關於手工啤酒節的宣傳的確較少,但不少本港盛事都會先由本地帶起,之後再擴大規模,蘭桂坊萬聖節活動和美酒佳餚展便是明顯例子。他建議政府與旅發局外的業界和商會加強合作,物色具特色的本土活動,投放更多資源以作推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