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罪行5保「青症」入閘參選

2016-11-20

「港獨」思潮崛起,為免立法會資源平台被「獨派」利用,選舉管理委員會在今年的立法會選舉中,推出「確認書」措施,要求參選人確認自己已簽署擁護香港基本法中,香港特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等條文。

對簽署「確認書」百般刁難

選管會推出措施確保選舉的合法性,卻被反對派扭曲為「政治審查」,紛紛拒絕簽署「確認書」,向選管會施加壓力,希望藉「法不責眾」的心態,盡量保住不同的「邊緣人」。當選舉主任在是次立法會選舉中,依法裁定部分鼓吹「港獨」的參選人提名無效後,部分口講「反港獨」的反對派中人卻出來遊行抽水,進一步「譴責」當局。

未有被取消資格者,則用語言「偽」術包裝,提出所謂的「二次前途問題」、「民族自決」、「永續基本法」等字眼掩飾,混雜其中、聲稱2047年要面對「二次前途問題」、要「推動香港人以民族身份『自決』這個城市的前途」的「青症雙邪」亦因此能成功入閘,可以參選立法會,最終甫勝選就在宣誓當日露餡。

「口不獨心獨」者還包括公民黨。該黨早前發佈政綱,鼓吹要起草「公投法」,稱香港人有權對所謂「二次前途問題」作「具憲法效力的投票」,以「決定自己的未來」,被指實際上是為「港獨」鋪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