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快步衝出馬路 6歲童遭輾斃

2016-11-20
■警方封鎖車禍現場調查,左路旁遺有血跡。 劉友光  攝■警方封鎖車禍現場調查,左路旁遺有血跡。 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落馬洲昨午發生奪命車禍,1名6歲男童由父母拖手準備橫過馬路時,男童突掙脫衝出,父親追前制止,詎料一輛馳至客貨車收掣不及,將父子齊撞倒,其中男童慘遭捲入車底輾過重傷昏迷,送院證實返魂乏術,父親亦受傷,警方調查後拘捕涉案司機,並呼籲目擊人士提供資料。

父欲制止同捱客貨車撞

慘遭輾斃男童林×笙,年僅6歲,同告受傷的父親林×輝、51歲,母親40歲,據悉男童尚有一名約10歲胞兄,一家四口同住附近仁壽圍,當時父母正準備與幼子北上內地消遣,長子未有同行。涉案被捕的客貨車司機姓張、66歲,是附近一個露天停車場司機,平日負責載送到場泊車的顧客往返黃巴站,事發時車上並無載人。

事發於昨午1時39分,肇事客貨車沿落馬洲青山公路新田段西行,當右轉東永安路之際,司機報稱突見1名男童及1名男子衝出馬路,他收掣不及,右車頭當場將兩人撞倒。現場消息指,男童首當其衝被客貨車撞倒後,更被捲入車底,慘遭車輪輾過身體,當場重傷昏迷,男子亦下半身受傷。

警員及消防員到場,證實重傷男童與輕傷男子是一對父子,目睹意外的妻子亦因情緒激動不適,一家三口同由救護車送往北區醫院救治,其中男童經搶救延至下午2時31分證實傷重不治。據了解,相信當時一家三口擬橫過東永安路時,男童突然衝出馬路,父親追上阻止時同遭客貨車撞倒,釀成慘劇。

司機涉危駕致他人死亡被捕

新界北交通意外特別調查隊李家陞督察表示,現場路段並非交通黑點,肇事客貨車右車頭撞至凹陷,司機事後雖通過呼氣酒精測試,但仍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扣查。李家陞續指,現場路面無煞車胎痕,警方將循包括車速、司機當時精神狀況、視線是否受阻、汽車機件是否故障、及當時行人的過路情況等多方面調查肇因,並呼籲目擊人士致電3661 3800聯絡新界北交通意外特別調查隊第一隊提供資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