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罪行4庇旺暴助長「獨」焰

2016-11-20

今年年初一晚至年初二早上的旺角暴亂,一眾暴徒在旺角生事,起初稱要為小販「出頭」,但事實上食環署人員當時並無執法。當時不少「獨派」或「本土派」分子包圍食環署人員,繼而發生衝突,部分人連同手推車衝出馬路,造成交通混亂。

竟責警方使用「過度武力」

及後警察到場,滋事者也越來越多。所謂的「魚蛋革命」不見一顆魚蛋,卻見到處橫飛的磚頭和玻璃紙、被拆下的路牌,倒下的警員還被暴徒擲垃圾桶和以木板攻擊。一眾蒙面暴徒四處縱火破壞,人群中更見「本民前」等人的身影。原本喜氣洋洋的春節假期,第二天已是滿目瘡痍,一眾暴徒破壞 110平方米的路面面積,15處地方逾 2,000塊地磚、6個路牌、75個垃圾桶及兩部警車被毀,令社會大為震驚。

如此可惡行為,一眾傳統反對派雖有譴責暴徒劣行,但同時企圖將焦點轉移,質疑警方使用「過度武力」,更稱要成立委員會去「調查事件」,而非去追究暴徒的劣行。偏袒至此,助長了「獨派」氣焰,也令「暴力抗爭」者自以為很合理。

當「本民前」發言人梁天琦今屆立法會參選被依法拒絕時,反對派似乎將「本民前」向來的「港獨」言論、年初一、初二的暴力煽「獨」行為忘得一乾二淨,紛紛出口要求讓梁天琦參選,只質疑選舉主任決定,對梁天琦揚言要搞「時代革命」充耳不聞、對其不時勾結「藏獨」勢力等行為則視若無睹。獲「本民前」過票的「青症雙邪」,成為反對派的包庇對象,自然亦不奇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