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地利助「帶路」 「過江龍」齊參展

2016-11-20
■亦有代理商展出來自歐洲冷門產區立陶宛的啤酒。 岑志剛  攝■亦有代理商展出來自歐洲冷門產區立陶宛的啤酒。 岑志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志剛)手工啤酒節Beertopia為酒廠提供接觸的平台,吸引不少外國酒廠來港推廣。有外地啤酒廠認為,香港手工啤酒市場具有相當潛力,希望通過這個門戶將產品推廣到內地和東南亞地區。

市面常見外國手工啤酒,多半來自歐洲、美國等成熟產區,但在手工啤酒節參展商中,亦有來自內地、台灣或泰國等亞洲國家和地區。

Mahanakhon:有望成東南亞樞紐

來自泰國的「過江龍」Mahanakhon酒廠首次衝出泰國,便選擇香港作為旗下啤酒的首個推廣地點。酒廠負責人Anthony Tumwattana指,香港匯聚了多元文化,手工啤酒市場具有相當潛力,亦是進入中國內地市場的門戶,形容是完美的推廣地點,認為香港更有望發展為東南亞的手工啤酒樞紐。

金麥:內地衝出東南亞門戶

同樣是首次參展的北京首釀金麥,負責人安梅林(Emmy Andreasson)則表示,香港同時是內地啤酒衝出東南亞市場的門戶,公司現時主要向華南地區銷售,而香港顧客口味多元化,酒廠數目亦與日俱增,大有發展空間。

台灣掌門啤酒香港營銷負責人石穎珊表示,公司今年加強在港宣傳,曾參加美酒佳餚巡禮和美食博覽,但入場人士並非啤酒愛好者,而啤酒節以飲啤酒為主,更有客人是慕名上門品嚐,相信下年會繼續參加。

亦有代理商展出來自歐洲冷門產區的啤酒。仕凱柏(Scapascandia)銷售及市場經理溫小姐表示,公司主要代理立陶宛拉格啤酒,去年亦有參與啤酒節,主要目的是作宣傳和推廣。她指立陶宛啤酒對港人較為新鮮,口味較香甜,相信適合港人口味和炎熱氣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