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罪行3縱容「獨手」侵校園

2016-11-20

多所院校學生會近年都忽然積極鼓吹「港獨」,其中香港大學學生會就在其刊物《學苑》多次以「香港建國」為主題,鼓吹以「武力革命」、「流血革命」等去達至「港獨」目的,更煽動民眾「需要攻佔社會上每一個陣地、街頭、議會、商界、工會、媒體、文化界」等。在2014年時,他們就出版了「香港民族 命運自決」專題,文章其後輯錄成《香港民族論》,成為不少有意鼓吹「港獨」組織的「啟發」。

「港獨」如此一個虛妄不可行的議題,已經多次成為《學苑》的「封面故事」,不斷以所謂的「學術討論」,向大學生灌輸激進思想。港大校內的激進行為也越來越多,學生聯同街外人圍堵校委、毀壞校園建築物等情況也不只一次半次。浸會大學、嶺南大學及中文大學也有類似鬧劇連連上映。其中浸大就是最先出現學生圍堵學校管理層的院校,舉動令學界震驚;嶺南大學個別學生之後也照辦煮碗去圍堵校董會成員,迫令他們即席「對談」;中文大學早前也有學生衝擊校董會的狀況,更令一保安受傷流血。

藉所謂「言論自由」護「獨」

一眾傳統反對派中人對於學生種種劣行,都未有加以譴責。面對有人指責大學間的播「獨」問題,更紛紛以所謂「言論自由」、「學術自由」、「出版自由」的說法護航,鼓勵年輕學生越走越偏。部分人甚至參與其中,例如公民黨的陳淑莊、梁家傑等人,在港大校委會被圍堵的那一晚,都在事發大樓下拿茪j聲公吶喊助威;教協葉建源更幫忙辯解等等。

現在,「獨」手已漸漸伸向中學校園,不時有「港獨」分子在校外派傳單,曾信誓旦旦表示要「守護學生」的反對派政客,卻不曾出來抵制這種企圖對學生「洗腦」的行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