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樓市八卦陣 > 正文

樓市八卦陣:辦公室風水定位談(中)

2016-11-25

柏天心

上回(見10月28日本報B4版)講到2016農曆年辦公室的風水擺位,今期繼續這個話題,會跟讀者分享一下2017農曆年的風水佈局。2017農曆年的正月初一,亦即西曆的1月28日,這天開始流年玄空飛星會易位。

以上次提到的辦公室做例子,辦公桌座位分成面向東面與面向西面。2016年面向西面的位置較有利,因為風水擺位較面向東面的容易,但到2017年則剛好掉轉過來,輪到面向東面的位置較容易去佈局。

首先,辦公座位要先設一個「小太極」,上回已有解釋何謂小太極,即是地運加上流年飛星,今趟亦會以此為基礎去分析。首先說一說面向東面的電腦座位,由於明年的東面剛好是八白財位,即你面朝放置電腦的位置,故建議於電腦正中放置一個黃晶,催旺財運。

明年東北宜放水養植物

明年的東北位置屬流年四綠文昌位,建議放置一棵水養植物。明年的九紫落在東南面,建議放一個紫水晶球,可以帶來開心喜慶。

至於面向西面的座位,明年的流年飛星較難佈局,因為與面向東面的座位剛好相反。流年玄空飛星的財位、四綠位、九紫位通通在座位的北面,變相上述提到的紫水晶、黃晶球、水養植物全部只能放你背後的位置,擺位上會有難度。流年五黃病位在南面,建議放置一個散紙瓶,散紙瓶要常滿。

男女催桃花置石各不同

女士要催財又催桃花,可於明年的財位,亦即上述提到的東面放置粉晶;男士要催桃花就要於西南的七赤位放紅紋石催旺,因為七赤為少女,與八白少男合,可以旺男士的桃花。 (下期會講辦公室整體佈局風水) ■記者 顏倫樂 整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