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18歲女踩單車衝斜路撞壆亡

2016-12-12
■少女劉若晴(右二)在大美督因單車意外送命,她生前與家人合照。■少女劉若晴(右二)在大美督因單車意外送命,她生前與家人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名曾因結交損友而誤入歧途的18歲少女,前晚在大埔大美督水壩與友人觀日落後,踩單車回程時疑落斜路意外失事撞欄倒地,她當場頭部重創昏迷,送院證實不治,痛失愛女的母親事後傷心欲絕,慨嘆天意弄人,指女兒迷途知返,孝順有加,下月便到19歲生日,詎料卻突然離世。

殞命少女劉若晴(18歲)為家中長女,下有一弟,父為的士司機散工、母在護老院任職,一家收入不多。

曾入歧途 改過變回孝順女

劉母憶述指,若晴讀中二時曾誤交損友一度學壞,成績急跌、又抽煙,終輟學收場。為令女兒重回正軌,她遂將女兒送到廣西鄉間由外婆照顧,疏遠損友,同時學會知足,其後女兒返港到快餐店工作,變回乖女孝順,雖收入微薄,但仍會給家用幫補家計。

劉母續指,若晴曾打算做美容,去年又用積蓄到西藏旅行,大讚當地風景漂亮,其後更許諾要努力儲錢請全家一齊旅遊。

下月便是若晴19歲生日,近日曾透露到時會邀請朋友返家與家人「食大餐」慶祝,惜如今突生變故,天人永隔。

事發前晚(10日)7時許,若晴與友人踩單車到大埔大美督水壩觀日落後,沿水壩落斜回程,惟途至白普理賽馬會青年旅舍對開突失控,猛撞向路中鐵欄倒地昏迷,急送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搶救,惜延至晚上8時47分不治。

警方事後封鎖現場調查,相信無可疑。據悉,現場斜路曾發生多次單車意外,當局已設立「斜路必須下車及推車」的警告路牌,惟不少踩單車人士並無依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