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韓異端教派 「換殼」搶信眾

2016-12-12

教友性情大變 英聖公會發警告

韓國總統朴槿惠「干政門」醜聞中,閨蜜崔順實的父親崔太敏被指是邪教創辦人,令外界關注韓國異端宗教問題。英國宗教界近期也出現異端教派,《星期日電訊報》報道,韓國人李萬熙創辦的「新天地」滲透英國的教會,利用宗教集會拉攏信眾。英格蘭聖公會指,該異端教派企圖以欺詐手段支配信眾,故已向倫敦約500個堂區發出緊急警告,提醒人們避免墮入圈套。

報道指,「新天地教會」今夏在英國以「Parachristo」宗教組織的名稱,向英國慈善委員會申請註冊,宗旨是「造福人類」。

該組織總部設於倫敦金絲雀碼頭金融區一座商廈,並在另一座工業大廈開設《聖經》研習班,聲稱協助信眾更深入了解《聖經》。「新天地」信眾來自世界各地,他們出席大型福音教派的教會活動,拉攏在場人士參加「特別研習班」,博取對方信任,漸漸令對方成為「Parachristo」的一分子。

輟學辭職 瞞親友教會當全職

部分人加入該組織後性情大變,疏遠親友、輟學辭職,並曾遠赴韓國。一名男子成為教會的全職員工,在辦公室內的碌架床睡覺,向親友訛稱自己正為一份有前途的工作打拚。有報讀3個月研習課程的信徒透露,初時未獲告知這與「新天地」有關,質疑是存心欺騙。

《星期日電訊報》記者經過明查暗訪,確定「Parachristo」是「新天地」成立,教義相同。「Parachristo」負責人拒絕承認組織是異端,聲稱只是宣揚「神的話語」,又否認教唆信眾詐騙及滲透其他教會。

報道又指,「Parachristo」辦公室的電話完全打不通,網頁亦暫停運作。由於「Parachristo」日益活躍,英格蘭聖公會「布朗普頓聖三一堂」向信眾發出警告,指「新天地」無權在教區內傳教,呼籲信徒保持警覺。 ■《星期日電訊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