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微信:老年人愛轉「雞湯」文

2016-12-29

微信團隊昨日在2017微信公開課PRO版上發佈「2016微信數據報告」。數據顯示,每天登入微信的用戶達到7.68億,較去年同期成長35%,信息日發送總次數較去年同期增長67%。

有50%的用戶每天使用微信時間超過90分鐘,年輕人愛貼文經營社交圈,老年人則愛轉發雞湯勵志文章。「95後」的年輕用戶每日人均訊息發送次數為81次,典型用戶為74次,而老年用戶為44次。相較文字訊息,老年用戶使用語音的比例較高。在語音視頻通話方面,日成功通話總次數達到1億次,較去年同期增長180%。

而微信的熱門功能「發紅包」,在除夕當日,發送次數達23.5億次。在月人均發送次數方面,「95後」用戶為20次,典型用戶28次,老年用戶25次,而月人均發送金額分別為370元(人民幣,下同)、580元和380元。 ■澎湃新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