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長毛」參選攪局必慘淡收場

2017-02-10

季霆剛

曾狠批參加特首選舉的反對派中人是「一篤屎」的「長毛」梁國雄,打倒昨日的我,竟然宣佈有意參加今年特首選舉,自願做「一篤屎」。支持梁國雄參選的羅冠聰、朱凱Y及劉小麗與「長毛」一樣,都面臨政府提出的司法覆核案,自顧不暇,現在卻投入特首選戰中,攪局目的非常清楚。

「長毛」參選的原因很簡單,連他在內4名議員在立法會宣誓就職儀式上,違法違規,惹上官非,隨時會步梁頌恆、游蕙禎後塵,議員資格不保,「長毛」4人為應訴發起的眾籌亦不順利。唯今之計,只好在特首選舉中孤注一擲,粉墨登場演醜角,希望引人注目,令籌款得到更多資金,好在司法覆核案上施展緩兵之計。

「長毛」揚言,會利用戴耀廷搞的網上「民間特首公投」,收集3萬多人支持,以示其參選有民意支持。但是「民間特首公投」漏洞百出,多個界別的反對派選委一早已經表明不支持,不會參與投票。「長毛」舊調重彈,不能不令人質疑,這是否一場政治交易?戴耀廷與「長毛」等4名被司法覆核的議員過從甚密,到底有何關係,實在值得懷疑。

戴耀廷的「推薦特首候選人計劃」規定,以公民提名的方式向反對派選委推薦特首人選,任何人若取得1%已登記選民、即約37,000多名市民推薦,並承諾不接受「8·31」框架下重啟政改,便有機會獲推薦。戴耀廷與「長毛」的結合,明顯是炮製反對人大「8·31」決定的虛假民意,推出一個明目張膽與中央對虓F的特首候選人。

只是,「長毛」是什麼貨色、為人如何人所共知,搞拉布、掟公仔、議會暴力、表演做騷的「政績」,市民看在眼裡,戴耀廷抬「長毛」做醜人,參選特首只會落得慘淡收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