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旗艦混戰 雙主鏡頭爭做機王

2017-02-26

世界流動通訊大會(MWC)明日於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行,各手機商將陸續公佈新款手機。外界估計三星旗艦機Galaxy S8不會亮相,其競爭對手LG會乘勢展示旗艦機G6,與華為P10對撼,兩者都主打雙主鏡頭,以影相功能爭奪「機王」地位。諾基亞則回歸傳統,重推曾流行一時的3310手機。

全球共有2,200間企業參展,受Note 7爆炸醜聞影響,三星將延遲發佈S8,只會展示新平板電腦,令焦點落在其他手機商身上。LG、華為和諾基亞都會提前在今天率先召開發佈會,其中LG的金屬機身G6將亮相,搭載高通Snapdragon 821處理器,延續雙鏡頭設計,採用1,300萬像素的雙廣角主鏡頭,以及1,200萬像素的前置鏡頭。華為的P10和P10 Plus同樣配置1,200萬像素的雙主鏡頭,而且是老牌相機生產商Leica(徠卡)所生產。索尼據報亦會展出多個新機,當中一款有4K級熒幕解像度。

諾基亞懷舊

升級3310

曾經是手機霸主的諾基亞走懷舊路線,公佈升級版的3310手機,維持實體按鈕設計,機身更輕巧並新增多種顏色。3310雖然是舊機,但以堅固無比見稱,深受用家歡迎,分析指諾基亞希望重新吸引用戶注意。至於逐漸退出手機生產業務的黑莓,則與中國手機生產商TCL合作,推出暫名為「Mercury」(水銀)的4.5吋屏幕新機,沿用QWERTY鍵盤。 ■《今日美國報》/CNET網站/德國之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