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國務院拒發簽證 美朝代表會面取消

2017-02-26

《華盛頓郵報》上周報道,美國前官員與朝鮮的代表,計劃於下月初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旁進行非正式會面,不過《華爾街日報》昨日報道,由於國務院拒絕向朝鮮外務省北美局副局長崔善熙發出簽證,會面最終取消。分析指,美方此舉是抗議朝鮮在日揆安倍晉三訪美時試射新導彈,和涉嫌暗殺金正男。

報道指,自特朗普當選後,朝鮮一方便主動向華府接觸,促成非官方會面。崔善熙原定在下月1至2日,在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副會長扎戈里亞的安排下, 於曼哈頓一間酒店和美方代表車維德會晤。崔善熙原本快將獲得簽證,但最後被國務院拒發。車維德前日表示,金正男被殺一事性質嚴重,在公共地方使用VX神經毒劑實屬恐怖襲擊,這宗案件明顯打擊雙方的外交進程。若這次會面成事,將是雙方6年來在美國國土首次會晤。

■《華爾街日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