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股最後10分鐘突回魂 11日連創新高

2017-02-26

投資者對美國總統特朗普經濟政策的疑問與日俱增,「特式升市」的樂觀情緒開始散去,令美股前日大部分時間偏軟,但三大指數在最後10分鐘離奇反彈,以些微升幅收市,連續第11日創新高,是1987年以來最長一次連創新高升勢。分析認為市場對於炒作「特式升市」已感厭倦,大部分特朗普概念股都錄得明顯跌幅,只是被動型投資的資金流入其他板塊,才勉強扯高指數。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前日低開近60點,全日大部分時間都在20,750點的低位徘徊,但尾市突然有買盤支撐,最後幾分鐘更由跌轉升,最終以20,821點收市,升幅不足0.1%。標準普爾500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的走勢相似,兩者分別升0.15%和0.17%。

標普500指數11個主要板塊中,有9個錄得升幅,但金融和能源這兩大特朗普概念板塊沽壓沉重,分別跌0.8%和0.9%。道指4大跌幅股份都是金融和能源股,其中高盛跌1.5%,摩根大通跌0.88%,埃克森美孚跌0.86%,雪佛龍則跌0.8%。

質疑特朗普改革 美元受壓

投資者質疑特朗普能否順利推行稅制改革及增加政府開支,加上聯儲局議息記錄顯示與會官員不急於短期內再加息,消息令美元匯價持續受壓,前日曾低見111.95日圓,是2月9日以來首次跌穿112日圓水平。每百日圓兌港元前日最低則見6.9215。

■路透社/Market Watch網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