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阿里穆斯林子機場遭扣留問話

2017-02-26

特朗普對7個穆斯林國家的入境禁令,雖然被法庭暫緩執行,但已故拳王阿里的兒子小阿里本月初返回美國時,仍因其穆斯林身份遭海關扣留問話近兩小時,其間不斷被問及「你是否穆斯林?」等問題。

報道指,於費城土生土長、擁有美國護照的小阿里,本月7日與母親從牙買加返回美國,在抵達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國際機場後,因父母改信伊斯蘭教後改名,令他與母親名字的讀音像阿拉伯語,引起海關懷疑。

小阿里的母親因為持有與阿里的合照,得以獲釋;相反小阿里並無類似照片,無奈遭海關扣留問話。在近兩小時的時間,小阿里重覆回答「你的名字從哪裡來」以及「你是否穆斯林」的問題,即使他承認是穆斯林仍未能獲得放行。阿里家族朋友兼律師曼奇尼指,對於阿里家族而言,這明顯與特朗普的入境禁令有關。

■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