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巴航客機超載 7客全程企通道

2017-02-26

巴基斯坦傳媒報道,巴基斯坦國際航空(PIA)上月20日一班由首都卡拉奇飛往沙特阿拉伯麥地那的航班,載客量超出客機設計上限的409人,導致7名乘客全程被迫站立在機艙通道上。由於情況可能構成安全風險,PIA已經就事件展開調查。當地民航局被批評罔顧乘客安全,暫未有懲罰PIA及其職員。

航空專家指如果客機超載並遇上緊急事故,站立的乘客將難以能拿取氧氣罩呼吸,亦會阻礙其他乘客逃生。據悉航空公司職員給予地勤人員的乘客名單中,並無相關乘客的名字,但地勤人員仍為相關乘客提供手寫的登機證。

一名資深空中服務員則指,她在航班起飛前已通知機師機艙超載,惟機師僅叫她自行安排座位。機師表示對事件不知情,並怪責機組人員未有在關上機門前知會他。機師在起飛後未有按規定回到卡拉奇卸下乘客,而全體機組人員在飛機抵達目的地和返回卡拉奇後,均沒有將事件記錄在案。PIA發言人指公司正在調查事件,並會處分犯錯的員工。

■Dawn網站/英國廣播公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