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委國滑雪手 跌撞中圓夢

2017-02-26
■索拉諾不怕出醜,以參與2022年冬季奧運為目標。 法新社■索拉諾不怕出醜,以參與2022年冬季奧運為目標。 法新社

每名運動員必須付出巨大努力,才可登上世界舞台。來自赤道附近國家委內瑞拉的滑雪選手索拉諾,日前參加芬蘭FIS世界滑雪錦標賽,其間表現跌跌撞撞,被評述員稱為「最差滑雪選手」。不過原來這是索拉諾首次在真實雪地上滑雪,參賽費用甚至要靠網友眾籌,不怕當眾出醜,為的只是一圓滑雪夢。

索拉諾於男子組10公里越野滑雪資格賽中,甚至連正常行走都成問題,結果他花了37分鐘39秒才「走」了3.5公里,當時其他選手都已完成比賽。他其後再戰1.6公里資格賽,最終以包尾的第156名完成,但他賽後受訪時仍豪言要「從這裡滑到奧運!」

棄廚師事業 瑞典試雪地遭遣返

一年前,索拉諾決心放棄廚師事業挑戰滾軸滑雪,希望有朝一日能踏上真正雪道。上月他原定前往瑞典親試雪地,但途經巴黎時卻被懷疑並非滑雪選手,遭到遣返,一度引起委國外長羅德里格茲抗議。有芬蘭電視名人不值他的遭遇,因此在眾籌網站GoFundMe發起籌款,結果成功籌得4,000歐元(約3.3萬港元)讓索拉諾參加錦標賽。索拉諾前日表示,他會繼續滑雪,並以參與2022年冬季奧運為目標。

■《衛報》/《紐約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