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疑「美國優先」煽仇 白人槍殺印漢

2017-02-26
■庫切布霍拉(右)是全球定位系統產品製造商Garmin的工程師。 美聯社■庫切布霍拉(右)是全球定位系統產品製造商Garmin的工程師。 美聯社

美國堪薩斯州一間酒吧上周四發生槍擊案,一名51歲白人男子涉嫌向兩名印度男子開槍,造成1死1傷,一名白人介入阻止時亦中槍受傷。由於目擊者指疑犯開槍前曾大喊「滾出我的國家」,事後又聲稱「殺了兩個中東人」,因此不排除他是受特朗普「美國優先」的移民政策所煽動。白宮發言人斯派塞回應指,特朗普的政策與事件無關。

32歲死者庫切布霍拉是全球定位系統(GPS)產品製造商Garmin的工程師,他當晚與同為工程師的朋友馬達沙尼在酒吧觀看球賽時,白人男子普林頓突然走到他們面前,指兩人非法逗留。普林頓一度被酒吧守衛帶走,但他不久後折返,並向兩人開槍,庫切布霍拉當場身亡,馬達沙尼和一名試圖制止的白人男子被射傷。普林頓事後離開現場,並向人聲稱殺了兩名中東人,警方接報將他拘捕,控以一項一級謀殺罪和兩項意圖謀殺罪,據悉他曾在海軍服役。

印度家長被勸勿將子女送美

聯邦調查局(FBI)據報正循種族仇恨方向調查案件,事件在印度引發極大爭議,馬達沙尼的父親認為,自特朗普上任後,美國社會安全每況愈下,呼籲印度家長不要送子女到美國。 ■法新社/《紐約時報》/《印度斯坦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