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指控】劉小麗刻意不莊重

2017-03-02

九龍西立法會議員劉小麗在宣誓時「龜速」宣讀誓詞,律政司在申請書中指出,劉小麗在宣誓前的宣言及以「龜速」宣讀誓詞的表現,加上翌日在社交網站發帖稱自己宣誓時「只是讀出90個沒有連串的獨立字句」等,均顯示劉小麗當日屬拒絕宣誓、蔑視香港基本法對誓詞的要求,刻意不認真、不真誠及不莊重,違反基本法及《宣誓及聲明條例》的規定,已喪失議員資格,立法會主席無權容許劉重新宣誓。

莫樹聯昨日在庭上指出,劉小麗的不正常慢讀,明顯是有意傳遞不符合宣誓形式或實質要求的額外訊息,而在宣誓中加入額外訊息,並不為《宣誓及聲明條例》所容許。劉小麗在facebook中聲稱誓詞是「虛妄」的帖子,更證明她意識到自己宣誓形式的客觀效果,是有意為之。他說,如果自己在庭上以劉小麗的宣誓方式在法庭陳詞,相信法官也會質疑他不莊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