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有美食車「蝕入肉」 隨時變爛攤子

2017-03-02
■大師兄美食車。 資料圖片■大師兄美食車。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妮)特首候選人曾俊華任財政司司長時,在兩年前的財政預算案中提出將美食車引入香港,特區政府終在今年初推出先導計劃。然而,計劃開始只一個月,多部美食車的生意均未如預期。有報道指,不少參與計劃的營運者已「蝕入肉」,打算罷賣抗議,隨時留下爛攤子讓下屆政府收拾。有營運者坦言,經營美食車限制多多,要將美食車停在偏遠位置,又不可派發傳單及出售紀念品以作招徠,是將計劃由「好事變壞事」。

「大師兄」:限制多 生意差

營運者耗費逾百萬元製成美食車,需每日賺取近1萬元才能「回本」,營運至今近一個月,到底生意如何?「大師兄」美食車負責人Remond Wong向本報記者表示,在灣仔金紫荊廣場開業的首4天生意不錯,但過了農曆新年後,生意較差,除內地旅客減少外,旁邊的雪糕車也搶去不少生意,相信與內地旅行團行程安排有關,「畯鳩馱飯想食甜品多齱C」

他續說,他其後轉至中環海濱經營,生意也是時好時壞,平均每日只賺3,000元至4,000元,「有活動就每日有9,000元生意,冇活動時試過一日只有900元。」

他批評當局對美食車的限制多多,如不讓他們派發單張、出售紀念品及賣酒等。

Remond說:「本來知道有個地點沒美食車停泊,打算補位,但因為程序問題卻不了了之,俾地點搞死我。」他期望當局盡快調整策略,勿以程序限死美食車的發展空間,又要求可於人流較多的尖沙咀及迪士尼樂園加設泊車位,讓更多美食車營運,並多向海外旅客宣傳等。

「有得餃」促完善配套多宣傳

「有得餃」美食車負責人廖震豪則表示,部分地點看似可做旅客生意,但旅行團因限時限刻,難以留客,加上場地附近也沒有桌子及椅子,令食客難以享用美食,建議特區政府完善有關配套,並多加宣傳,增加海外曝光率,吸引高消費旅客到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