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自比令狐沖 被譏似岳不群

2017-03-02
■「街工」寸鬍鬚自比令狐沖,「工時政綱改唔改先?」 網上圖片■「街工」寸鬍鬚自比令狐沖,「工時政綱改唔改先?」 網上圖片

特首候選人曾俊華日前參加了金庸館的開幕禮,其後在fb撰文,指自己最喜歡的金庸人物,是《笑傲江湖》中的令狐沖。不過,在政綱中未有就標準工時作出承諾的他,就被「街工」抽水。「街工」近日在fb發帖,揶揄他自比令狐沖,「工時政綱改唔改先?」

「街工」在帖子中稱,「曾生自比令狐沖,那個笑傲江湖既(鵅^時代,思過崖遇風清揚、跟盈盈學琴、與黑白子丹青生對戰......豈有豪情似舊時。可惜,曾生的工時政綱沿用689套路,合約工時勞資雙方自訂,唔駛(使)立法規管,若令狐沖生於今日香港,又會如何?」

帖子更讓網民以表情符號「投票」:一是幸得笑傲江湖曲譜,但無時間練琴;二是有(開)工無收工,無緣遇上風清揚;三是太少時間陪盈盈,戀情無疾而終。可惜「投票」人數太少,最多人選擇的是第一項,有16人;二有5人,三有4人。

「香港廚師聯盟」在轉發帖子時抽水稱,「如果令狐沖做飲食業,直頭做到過勞損傷添(w)啦!」「Rublev Andrei」揶揄道,「佢會話,唔駛(使)驚,被困西湖底鶧}咪唔駛(使)返工,畀你由朝到晚練吸星大法囉!」「Agatha Wong Hiu Kwan」則稱,「張圖唔夠位,本來想第四行寫工時太長引致過勞,英年早逝。」「Fai Ng」更稱,「唔係化(N)!令狐}(沖)一身好武功,但胸無大志,更只有愚忠,愚考(孝)。看薯片還是似岳不群多齱C」 ■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