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余鵬春:論施政經驗 林太最全面

2017-03-02
■余鵬春讚揚林鄭月娥樂於聆聽意見。 資料圖片■余鵬春讚揚林鄭月娥樂於聆聽意見。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於工商界取得逾200個提名,其中於商界(第一)、即香港總商會取得三分二選委支持。有份提名她的商界(第一)選委、裕華國貨董事總經理余鵬春,昨日讚揚林鄭月娥樂於聆聽意見,而且在政府期間有份參與多個範疇的工作,比其他候選人相對全面,較適合當特首。

願聆聽意見 走在最前線

余鵬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總商會早前與不同參選人會面,建議利得稅改為兩級制,調低利潤較少的中小企稅率,最後林鄭月娥在政綱初稿已接納該會建議,顯示她願意聆聽意見。在出任發展局局長時,林太曾就皇后碼頭拆遷及新界村屋僭建走上前線,直接與持份者交流,顯示她肯兼聽,更反映她會以誠意解決問題。

就有人指稱林鄭月娥對商界缺乏認識,余鵬春說,她在與總商會的會面中,承認自己以往比較少接觸工商範疇,之後也坦承聆聽他們的意見。而在她多年的公務生涯中,也接觸過民生、財金等多個範疇,做得也很到位,反映她比其他候選人相對全面,較適合當特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