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議員讚有承擔 盼續服務香港

2017-03-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未能取得足夠提名票「入閘」,昨日宣佈停止選舉工程。多名立法會界別的選委均大讚葉太對香港社會有承擔,工作認真,希望對方可以繼續運用其真知灼見,服務香港。

柯創盛:通盤考慮才未提名

民建聯議員柯創盛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讚揚葉劉淑儀無論是在公務員隊伍或擔任問責官員,都全情投入、盡心盡力,對社會有承擔、對任何政策十分熟悉,可以稱得上是「做到加零一」。

其後,她通過地區直選進入立法會,在議事過程中充分發揮對政策的熟悉,更能通盤與全面考慮問題,提出很多可行、具前瞻、「貼地」的建議,深受市民歡迎,拚勁值得大家學習。

他坦言,建制派選委在今次特首選舉中,是本荈陘仆撥蔽漱j原則,以堅實愛國愛港力量,才未有提名葉太,希望葉太能續運用真知灼見,服務香港。

陸頌雄:過往歷練令人欽佩

工聯會議員陸頌雄也坦言,自己是在全盤考慮、綜合各方因素後,未有提名葉太,並相信建制派在今次特首選舉中,希望能集中票源,凝聚民意,或導致葉太無法「入閘」。

身為對方的同事,他十分欣賞葉劉淑儀認真、理性的處事作風,加上從公務員到問責官員再成為直選議員,葉太的歷練、對各種政策的熟悉及了解,都令他感到欽佩。

吳永嘉:熱心社會無可置疑

工業界(第二)議員吳永嘉表示,在目前形勢下,為平衡各方勢力對今次選舉的關心,自己最終提名了林鄭月娥。

他讚揚葉太對香港社會關心、投入,對服務香港社會的熱心、真誠無可置疑,其後更走入群眾,接受直選洗禮,全程投入服務市民,在立法會地區直選中以「票后」姿態當選,足證葉太的能力與親和力,實為難得的人才。

容海恩:政綱有助未來發展

新民黨議員容海恩讚揚葉太勤力、有心有力,未能「入閘」令人感到可惜及無奈,並相信大部分建制派選委未有提名可能是策略性決定,擔憂會分薄票源,增加流選風險。

不過,葉太在宣佈參選後會面了各界人士,更為此3次更新及優化政綱,將有助新民黨在不同層面加深對社會各界的認識,有利該黨的未來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