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等埋柯創盛 提名增至580

2017-03-02
■林鄭月娥昨新增一份提名,及補交之前的無效提名。圖為她日前到選管會遞交提名表格。 劉國權  攝■林鄭月娥昨新增一份提名,及補交之前的無效提名。圖為她日前到選管會遞交提名表格。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特首選舉提名期昨日結束,3名候選人都補交提名。其中,林鄭月娥除了補交之前7個因字體潦草等原因被裁定無效的提名外,更補交了來自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的提名,令總提名數字增加至580個。柯創盛讚揚林鄭有豐富的公共行政經驗,在土地房屋方面對症下藥,深信提名她對香港是最正確的決定。

翻查林鄭月娥的報名表格,飲食界的邱金榮,漁農界的郭誌有、鄧煖勳、梁觀好,新界各區議會的趙秀嫻,宗教界的楊汝萬、沙意的提名被裁定無效。

7無效提名昨補交

林鄭月娥昨日到選舉事務處補交提名,解釋該7個提名因字體潦草等原因被裁定無效,故重新提交,並補交來自柯創盛的提名,令總提名數字增加至580個。

柯創盛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林鄭曾任職多個政府部門,有豐富的公共行政經驗,執行力高,口碑好,民望一直不錯,綜合而言是幾名候選人中最適合的人選。他又指,在土地房屋政策方面,林鄭主張開拓土地,重建置業階梯,提供「港人首置上車盤」,扶助青年置業,可謂對症下藥,值得支持,深信提名林鄭是對香港最正確的決定。

同日,曾俊華也補交5個提名,包括醫學界的歐耀佳、李盈姿,宗教界的劉致滔、鄧惠儀及吳明謙,總提名數字增加至165個,仍是三人之中最少。胡國興方面,社福界的黃旭熙的提名早前被裁定無效,胡昨日補交此提名,總提名數字維持180個。

鬍鬚加5提名仍包尾

政府新聞處昨晚發新聞稿,指選舉主任朱芬齡法官裁定曾俊華、胡國興及林鄭月娥的提名表格有效,3人的有效提名數目分別為165個、180個及580個,提名公告將於本月7日刊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