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經民聯:全力支持選出中央信任特首

2017-03-07
■經民聯昨晚在北京舉行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新春酒會。■經民聯昨晚在北京舉行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新春酒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嘉華 兩會報道)經民聯昨晚在北京舉行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新春酒會。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表示,經民聯一直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經濟民生出謀獻策。他們將積極參與新一任特首選舉,全力支持選出一位中央信任、港人歡迎、能夠創造良好營商環境、為港人謀福祉的行政長官人選,帶領社會各界,開創香港的新局面。

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澳門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宋哲、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華建,及在京出席兩會的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常委、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特區政府官員、政黨及社團領導等約200名嘉賓歡聚一堂,現場冠蓋雲集,氣氛熱烈。

為工商專業界代言

5名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經民聯領導,包括監事會主席林建岳,榮譽主席梁君彥,副主席林健鋒、張華峰、劉業強,與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和副主席梁美芬一起在場歡迎各位嘉賓友好蒞臨酒會。賓主一起共賀新禧,並祝願全國兩會圓滿成功。

盧偉國在致辭時指出,經民聯今年將迎來成立5周年,「作為一個年輕政團,經民聯未來會繼續加強自身建設,積極擔當工商專業界的代言人,團結社會各界,同心同德,建設香港。」

他續說,在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這個重大時刻,展望未來,大家更要好好把握香港在「一國」和「兩制」下的獨特雙重優勢,發揮好「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角色,為香港謀求新的機遇,並為國家新一輪發展作貢獻。

林建岳在致辭時則感謝出席酒會的舊雨新知一直以來對經民聯的支持。他表示,經民聯一直秉持「工商帶動經濟、專業改善民生」的宗旨,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經濟民生出謀獻策,為工商界創造更好的營商環境,與廣大市民風雨同舟。

他強調:「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的大日子,亦是特區政府換屆之年,對香港具有特殊意義。經民聯將積極參與新一任特首選舉,全力支持選出一位中央信任、港人歡迎、能夠創造良好營商環境、為港人謀福祉的行政長官人選,帶領社會各界,開創香港的新局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