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花絮】鬍鬚口窒窒頻發晦氣

2017-03-15

電視直播辯論除了看到候選人的轉數外,也可看到他們真實的一面:曾俊華在論壇期間多次要求主持人熄林鄭咪,更一度發晦氣稱「不如妳講晒佢啦」,和他一直刻意營造的「友善」、「包容」似乎有一段很大的距離。

林鄭月娥昨晚圍蚗V巾,不時托一托眼鏡,顯得精神抖擻。曾俊華雖想趁機批評林鄭,但被問到「唔熟書」的民生議題,以至是本身範疇的經濟政策時,也不時口窒窒。

曾俊華在追問林鄭,為何之前不參選之後反口時,有否檢討過為何被稱為「CY 2.0」,林鄭笑稱「因為CY 1.0唔選」。她其後想再解釋時,曾俊華則稱現在是其主場時間,要求大會在林鄭答完後就熄咪,不准對方進一步解釋。

老羞成怒:「不如妳講晒佢啦」

在林鄭主場時間,她首先感謝之前出席過其座談會給予意見的人士,及後追問曾俊華為何會在醫療方面撥較少資源,曾俊華回答不久後,林鄭「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曾俊華看來有點不悅,發晦氣稱:「不如妳講晒佢啦!」

胡官則在林鄭及曾俊華討論「0-1-1」及「1-1-1」的議題時未能搭上話,而到他提問時反應則慢三拍,更在屬於他發問的主場環節,錯叫林鄭月娥為「鄭太」。 ■記者 尹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