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連消帶打」擊退「兩面夾攻」

2017-03-15
■三名特首候選人「排隊」入場。 彭子文  攝■三名特首候選人「排隊」入場。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妮)雖說選舉應是「君子之爭」,但在論壇辯論的互相質問以至是自由辯論環節仍然火花四濺。曾俊華質疑林鄭月娥「閉門工作」,林鄭月娥反擊稱,她任官職時落區屬數一數二,反而曾俊華較少,「可能係因為要閉門鶬雿L創作與市民溝通的方法」,令曾俊華無言以對。

指鬍鬚任內清閒上網吸「like」

曾俊華在自由辯論環節,稱有調查顯示支持林鄭月娥的比例約30%,但不支持比率達45%,反映對方「未上任支持率已是負淨值」。林鄭月娥回應稱,坊間調查有很多,自己也看到有調查指,她本人的支持度反先曾俊華3個百分點。

她強調,民望可上可落,自己最關注的是公眾參與,希望做到與民共議。

曾俊華其後追問林鄭月娥,稱在facebook直播論壇時,很多人向她按「嬲」,問對方「閉門工作」,如何「與青年connect(連接)」,林鄭坦承,自己在此方面要繼續學習,與青年溝通,但強調自己任官職時落區屬數一數二,反而曾俊華較少,「可能係因為(曾俊華)要閉門鶬雿L創作與市民溝通的方法。」

林鄭月娥強調,自己在政綱提出讓青年人有論政、議政和參政的機會,更揶揄曾俊華在任時很清閒,更佩服對方工作如此繁忙時仍可上網吸「like」,「我(在任時)就連上網都冇乜時間。」自己在選舉工程中全程投入,連建立個人形象都做得較少,「我鐪acebook係弱者。」但她落區時有不少市民為她打氣,相信自己有親和力。

反問「要顧問治港」胡官口啞

胡國興也狙擊林鄭月娥,要求她「交代」當選後如何向團隊中的地產商「還債」,林鄭月娥強調,自己在選舉中沒欠任何一人,會以市民最大利益施政。

胡國興又質疑,林鄭月娥在「全民退保」議題上,先邀請周永新教授為「退保」撰寫報告,其後卻不接納,找另一間機構再寫報告。林鄭即時反駁:「你係法官,有什麼證據我搵另一間機構再寫報告﹖」胡官呆了一秒,只稱「總之我聽到啦」。林鄭強調,找顧問寫報告不一定要完全接納,「唔通要顧問治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