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壹週刊》借體院地抹黑 林鄭發聲明澄清

2017-03-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全力「造王」的《壹週刊》,近日報道稱一幅原屬沙田香港體育學院約5公頃用地,在2005年時暫借予馬會使用,其後就「一去無回頭」,更稱特首候選人、時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的林鄭月娥是「始作俑者」。林鄭月娥昨日透過競選辦發出聲明,批評有關報道毫無事實根據,對此極度遺憾。

《壹週刊》報道稱,2005年,民政事務局向沙田區議會提交的文件指出,為支持2008年北京奧運及殘疾人奧運馬術比賽,香港賽馬會撥款將香港體育學院已棄用的高爾夫球練習場及足球場,改建為奧運比賽的馬房設施,「場地將會還原及交還給香港體院使用。」

2007年,時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的林鄭月娥則表示,「有了體育學院在重建後所設的各項擬議新增的額外設施,在可見的未來將可完全滿足體育學院的需要,而毋須收回上述用地。」

《壹週刊》聲稱獲得一份10年前、一次「沒有公開」的沙田區議會「神秘會議」的「記錄」,聲言林鄭月娥在該「記錄」中稱已「與各方面達成初步共識」,但「當日的會議記錄及錄音都不能在網上公開查閱。......關乎運動員及至普羅市民的福祉,卻一直在黑箱之內任由權貴操縱」。

無確鑿證據 靠「聯想」入罪

不過,報道並無法證明該「記錄」的真偽,也沒有任何證據證明林鄭月娥如何在場地問題上「任由權貴操縱」,只稱「林鄭憑三言兩語就平衡了馬會與體院的利益,事件中最受影響的體育學院,理應出聲反對,卻一直盡力配合。......時任體院主席李家祥,於2010年晉身馬會大董」,意圖將兩件無直接關係的事「無限聯想」云云。

林鄭月娥競選辦昨日在聲明表示,林太於2006年3月至2007年6月間,擔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負責執行支持香港賽馬會發展世界級賽馬的政府政策。相關過程均有記錄,沙田區議會及立法會分別有相關的報告。

聲明強調,香港賽馬會作為香港最大的慈善機構,多年來支持眾多造福香港市民的公共項目,包括海洋公園、香港體育學院、香港科技大學及衛生防護中心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