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李國章批「悠閒鬚」任內釀災

2017-03-15
■李國章批評曾俊華「悠閒」的管治風格,對香港來說是最壞的事。資料圖片■李國章批評曾俊華「悠閒」的管治風格,對香港來說是最壞的事。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全國政協委員、行政會議成員李國章近日接受《南華早報》專訪時,狠批特首選舉候選人曾俊華過去擔任財政司司長時,其「悠閒」(laid back)的管治風格,對香港來說是最壞的事。

李國章在訪問中指出,曾俊華只是個「非常友善」的人,「他會坐下來、放鬆,與你維持良好關係。」不過,他「輕鬆」的管理手法,直接影響其任內屬下的官員表現,釀成「接二連三的災難」(disaster after disaster),「港視出局、有線電視即將倒閉、美食車更是個災難。」

政綱立場搖擺證欠誠信

他續批評,曾俊華的參選政綱立場搖擺不定,特別在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的議題上,由原先稱倘當選會於任內立法,其後卻又稱不會在2020年前就此立法,證明對方缺乏誠信,容易被其他人左右。

李國章坦言,沒有任何一名現屆政府官員及行會成員支持曾俊華,是因為他們與曾俊華共事數年,「見到對方的表現,我不認為有任何一位會支持曾俊華。」另一候選人林鄭月娥凡事親力親為,擅長處理棘手問題,才是更好的特首人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