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揀林鄭N個理由

2017-03-15

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獲得580張選委提名票強勢參選,其中一位提名人,工聯會勞工顧問委員會勞方代表、離島區議員鄧家彪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林鄭月娥以往在政府的工作屬全方位,其執行能力高,又能驅動政府與各界合作,是下任特首的最佳人選。

鄧家彪:最全面 熟政策 有承擔

鄧家彪指出,3位候選人各有專長,但若講全面,當以林鄭月娥為最,因為她在政府工作多年,涉及不同範疇,對各方面政策均非常熟悉,其工作成績亦反映了多年來她對公共事務的承擔。再加上她與公務員團體、法定機關及資助機構均關係良好,未來當能有效推動政府與它們之間的合作。

他期望,若林鄭月娥當選,可有更多措施保障及加強勞工權益,如成立真正的標準工時委員會,而非只推合約工時的委員會,及啟動統一勞工假期與公眾假期的討論,及利用政府資源推行侍產假等。

梁健文:辦事能力高 肯聽民意

另一選委,屯門區議會主席、民建聯區議員梁健文指出,林鄭月娥辦事能力高,又肯聆聽民意,因此提名她參選特首。他解釋,曾向林鄭月娥提及屯門區不少康體工程一直未落實,要求她向特首建議加快進度,在今年的施政報告中,政府將推展多項康體工程,其中有4項便在屯門區。另外,拖延了十多年、連接屯門公園與天后廟廣場的天后橋,亦是獲林鄭月娥協助,最終可建成。

他期望政府未來可盡快落實興建屯門至荃灣鐵路,讓屯門市民可免受交通之苦。另區內醫療設施陳舊,如新墟診所等已不足以應付市民需求,望政府能重新規劃。 ■記者 高俊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