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2017特首選舉】棠哥挺延續良政無問題

2017-03-15
■鄭耀棠。姚嘉華  攝■鄭耀棠。姚嘉華 攝

質問反對派:屋不該建? 貧不應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嘉華 北京報道)勞工界選委一直被視為特首候選人、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的票倉,但該界別未有一致綑綁提名予她。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棠哥)昨日解釋,林鄭月娥在提名期結束前一直都沒有完整競選政綱,直至在提名期結束前才有。他強調,自己會全力呼籲工聯會選委投票予林鄭月娥,期望對方能以高票當選,令下屆政府更強勢,施政更暢順,方可做好關顧基層、投資未來的工作。

鄭耀棠昨日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勞工界本來希望提名林鄭月娥,但對方一直未能提出完整的競選政綱,故他們當時未有全體綑綁提名,「我們不是不信你(林鄭),但人家都會質疑我們:政綱都未提出來(就提名),你們是不是『盲從』?」

籲工聯票投林太 全力支持

他續說,工聯會雖然至今仍未決定選舉時如何投票,還要留待開會討論,但他個人會全力呼籲工聯會選委投票予林鄭月娥,「我一定會全力推動工聯會的屬會、工聯會有票的選委最後要支持林鄭,曾俊華信不過嘛。」

林鄭月娥在參選時提出會延續現屆政府的施政,即被反對派中人攻擊,鄭耀棠批評這反映了反對派對人不對事,「假若當她真的是執行梁振英路線,為什麼好的政策不能執行?房屋不應該建嗎?扶貧不應該嗎?(取消強積金)對沖不應該取消?好的為什麼不能做?為何硬要標籤別人?」

他認為,反對派目前的策略是要盡量壓低林鄭月娥的得票,「日後就好好打(政府)。」因此,他期望林鄭月娥能夠高票當選,令下屆特區政府可更強勢,施政更加暢順,「不單單是勞工界,我見到其他界別都會叫他們支持林鄭,支持林鄭使到她可高票當選,對整個社會都有好處。這不是她個人的榮辱問題,讓她有更大的民意授權,去做她應該做的事。」

「我伸隻手,都要你肯握」

被問到倘林鄭月娥當選,應如何修補社會撕裂,鄭耀棠強調,團結社會需要大家配合,反對派在這問題上應該反思,「我經常講,哪有一隻手掌拍得響?是要兩隻的。假若只有反對派,怎能響得到?我想跟你友好、不要這麼撕裂,我伸出隻手,都要你肯握。」

他續說,關顧基層力量是社會穩定的重要元素,林鄭月娥未來也應繼續多花心思、做好基層保障工作,相信可助社會促進和諧,「你不要以為投放那些錢,就會見財化水。打工仔、基層是好易滿足的,不會過分苛求,只要解決到一些問題,他們都會感恩戴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