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批「黎式自由」真獨裁

2017-03-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對特首選舉的操控由幕後跳到台前,以《蘋果日報》為宣傳工具「捧曾貶胡」,稱與曾俊華票源相近的胡國興意在界}票。多個政黨及立法會議員均炮轟黎智英,為達政治目的,公然踐踏新聞自由,更暴露黎及其傳媒機構所高舉的「新聞自由」,實質只屬「黎式自由」,是用作打擊政治對手的工具,毫無認受性及可信性。

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真正的言論自由及新聞自由,絕非黎智英所奉行的「順我者的言論自由」。在各級選舉期間,黎智英經常利用名下的傳媒機構唱衰政治對手。不過,隨茈咱褸嚙嬼|的認知逐漸成熟,相信不少人明白這些企圖影響選舉結果的抹黑言論,是毫無認受性及可信性的。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坦言,胡國興的政綱較貼近反對派,卻受到黎智英旗下傳媒的猛烈攻擊,證明他們並非理性分析事件,而是為了「造王」,塑造曾俊華才是「唯一選擇」,以求推高曾的支持度。

不合黎意 即遭抹黑

民建聯中委、沙田區議員李世榮指出,黎智英在評論中稱胡國興有Freudian slip(不小心透露自己心聲),其實正正是「有口話人無口話自己」。黎慣用文批的手段,將不合黎智英意的所有人,抹黑為「民主、自由」的「敵人」,反映他本人才是「真獨裁」。

他坦言,黎智英為了維護其「政治利益」,一直利用自己的媒體唱衰政敵,漠視傳媒道德已是人所共知的,如今的評論更明顯向其黨羽施以硬命令,粗暴地試圖干預選舉,相信公眾都會明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