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鄭慕智撐林鄭對港承擔有抱負

2017-03-15
■鄭慕智。鄭群  攝■鄭慕智。鄭群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群 北京報道)香港特首選戰如火如荼,全國政協委員、保險業監管局主席、兒童發展配對基金創會主席鄭慕智,近日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指出,自己和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是認識了數十年的好朋友,而基於林鄭的工作經歷,對香港的承擔及抱負和處事作風等,他很樂意支持對方。他強調,香港不能再停留在議論紛紛、不停爭吵的局面,相信只要大家都「拿出個心」,用心做事,真心付出,香港好快可以「復和」。

擔任林鄭競選辦主席團主席的鄭慕智,在訪問中笑說:「我對每一個出來參選特首的人,都非常敬佩,這實在是件不容易的事。需要有好高的智慧、好大的勇氣及很大的忍耐,才可以處理到很多問題。」

樂意任林鄭競選辦主席團主席

他透露,自己和太太與林鄭月娥是幾十年的好朋友,「我]都非常欣賞佢。佢本來決定退休了,但經重新考慮,最終決定出來選,我們感到非常欣慰。她第一時間打電話叫我]支持佢。」鄭慕智說:「以我們的友情,過去與她工作的經歷,她對港的承擔及抱負,處事的作風,處處都令我]很樂意去做這件事,願意承擔這責任。」

「選舉後,對立面就不應存在」

鄭慕智認為,只要候選人願意承擔為香港服務這份重任,真正可令香港向前發展,香港每個人都要支持。「選舉就是有人當選,有人不當選,選舉之後,對立面就不應該存在。大家都有一個顆心,為香港好,誰當選其他的人都應該支持,一起去做事,這樣才能推動香港繼續向前發展,才能真正做到為香港好。」

他認為,未來特首應多聆聽、多思考、多分析、多關心各階層人士的需要。他說:「怎樣才能令大家安心,香港現在大多數人,包括政界、商界、教育界到普通百姓,好多人都需要『安心』,現在社會上好多人不『安心』。下一屆特首及政府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做到令港人『安心』。」

他續說:「我幾十年在香港成長,當你安心時,就會有一個向前行的心。不論環境多惡劣,港人都好捱得,好打得,不怕辛苦,不怕失敗,屢敗屢戰,這是香港人較其他地區優勢的地方。同時,港人反應快,能適應急劇轉變的社會,從而做出回應,但這幾年有小小打了折扣。」

鄭慕智最後強調:「當我們有了一個新的特首時,應可以帶動全部港人關心社會,投身社會,明白及聆聽各階層人士的需要,令大家安心,找到香港繼續向前行的真正動力,這是下一屆政府及行政長官切實要考慮的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