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不欲「成就他人」 胡官聲言不退選

2017-03-15

反對派「造王」攻勢越來越猛烈,「禍港四人幫」之一、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更從幕後走到幕前,撰文批評胡國興參選是要「苤v曾俊華票,部分反對派中人亦隨其指揮棒起舞狂轟,圖逼胡官退選。胡國興昨晚強調,自己沒有說過會退選,更反問為何要自己「成就他人」。

公民黨昨日在街頭宣傳所謂的「特首民間投票」。該黨前主席余若薇聲稱,反對派在選委選舉中取得逾300多席,即便是少數,但仍然要能集中票源,才能發揮影響力。主席梁家傑更畫公仔畫出腸,稱曾俊華同時獲建制派和反對派提名,反觀胡國興缺乏建制派支持,他們初步傾向「選一個勝算最高的」,但就趁機安撫胡:「就算佢(胡國興)最終以0票落選,我]都會封佢做英雄。」

在昨晚論壇上,有出席者更向胡國興提問,稱其票源最有機會與曾俊華重疊,加上其民調落後,他會否履行參選時的承諾退選。胡國興在回應時強調,參選並非兒戲,每個人參選都想贏,「就唔係話去玩鵅C」自己並沒有作出不參選的承諾,也沒有說過會退選,更反問道:「如你話我要去『成就』他人,點解他人唔『成就』我呢?」 ■記者 陳庭佳、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