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廿四味】《學苑》淪「獨派」喉舌如邪教洗腦

2017-03-30

喻 曉

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在特首選舉結束後第二天來湊熱鬧,出版新一期刊物《香港新文學運動》。與過去數期類同,《學苑》刊物離不開抹黑中央和建制派,此期刊物輯錄《獨派要莊敬自強》、《香港學生運動》、《醒下啦香港人》等鼓吹「港獨」文章。

「苑論」《香水麊壅悝x境》一文中,延續以往《學苑》偏頗立場,無的放矢稱「法治秩序齔磞k」,不但矮化了基本法,也貶低香港終審法院和香港司法獨立原則。文中稱「基本法空泛曖昧齔語,同埋無法對條文有最終解釋權鼤袧f法院,都只不過係中共幭n中物、統治香港鴷掑漅M。」很明顯,該文作者對基本法的解釋權和香港法律制度不僅不理解,而且刻意歪曲,企圖誤導讀者和學生,令人懊惱氣憤。

《香港學生運動》一文開宗明義認為,學生運動「能否為學界參與二次前途問題帶螫狴隉H」誘惑大學生以為香港「主權」存在「自決」或與中央談判的可能性,該文結尾重申「香港民族」、「香港鴷D權由殖民者手中轉至極權手中被繼續殖民」等陳腔濫調,罔顧香港回歸祖國的事實,捏造「香港民族」虛幻假設。

《獨派要莊敬自強》一文大肆鼓吹「革命奪權路線-做好萬全準備」,「絕對唔能夠否定革命發生鴷i能」,公然教唆「獨立運動絕對唔係一朝一夕可以成就鵅A有志者需要積極培育人才做反滲透鴾u作,有組織、有系統噉(咁)滲透政府內部,反制港共政權。到第時獨立運動屪鶬銈禸銵A呢批支持獨立、建制入面嚘諨^就可以發揮用處。」該文別有用心散播「中國崩潰論」和「支爆」,喪心病狂、走火入魔,為了實現瘋癲「港獨」妄想,竟然惡毒詛咒國家。

《香港新文學運動指引芻議》刻意把香港使用的粵語方言,形容為「有必要正名」的「香港話」,與「獨派」的「文化港獨」一脈相承。《醒下啦香港人》一文,不但把參與旺角暴動的暴徒形容為「義士」,顛倒黑白,更煽動讀者要思考「香港獨立係唯一出路」,散播所謂「宣揚香港民族意識」,「預備下一次鴽靰均A反撲政權」。

《學苑》明目張膽宣揚「香港民族」等「港獨」思潮,鼓吹「文化港獨」,甘願被利用淪為「獨派」喉舌,是濫用學術名義播「獨」,向學生灌輸錯誤、違法意識,猶如邪教洗腦。《學苑》多行不義必自斃,早晚陰溝翻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