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國家畫院國畫扇面作品展 首爾看到中國風

2017-04-18
■觀眾正在參觀扇面作品。■觀眾正在參觀扇面作品。

「中國風格--中國國家畫院國畫扇面作品展」開幕式日前在韓國首爾中國文化中心舉辦。此次活動是「中國國家畫院美術精品國際巡展」的重要一站,也是2017年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中國現代藝術展覽季」的重點項目。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中國國家畫院副院長張江舟、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韓國藝術綜合學校校長金奉烈等中韓兩國人士出席了開幕式。

邱國洪在致辭中對中國國家畫院代表團來韓交流表示歡迎。他指出,扇面畫是具有悠久歷史的中國傳統藝術形式,並被中韓日三國的藝術家所喜愛。此次展覽將通過扇面畫的形式,在有限的空間裡進行題材廣泛的藝術創作,反映了中國的風格,也體現了三國文化藝術交流互鑒、共同進步的友好歷史。

邱國洪還表示,希望通過展覽,韓國朋友能感受到中國扇面藝術獨特的魅力,更好地了解中國水墨畫融合傳統與現代藝術元素的發展現狀。相信此次展覽將成為促進中韓兩國文化交流、推動兩國友好關係向前發展的契機。

張江舟指出,這次展覽體現了中國國家畫院乃至現在中國水墨畫的基本創作現狀。扇面畫是中國畫家非常喜歡的藝術形式,非常高興這次在韓國國立中央博物館也看到了韓國古代藝術家的扇面作品,這也證明了中韓兩國文脈相通。希望通過展覽,進一步加深中韓在藝術方面的交流與互動。

開幕式後,多位中韓藝術家還在展廳進行了現場即興筆會創作交流。

據了解,此次展覽共展出39幅扇面畫作品,作品均出自於中國國家畫院優秀畫家之手,一幅幅作品用扇面的形式向韓國朋友展示了具有中國畫特色的人文、風景、花卉、植物等元素。■文/圖: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