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物 > 正文

為教育夢 不做律師銀行家

2017-05-12
■Christine從事教育工作也得到了父親馬時亨的支持。 資料圖片■Christine從事教育工作也得到了父親馬時亨的支持。 資料圖片

Christine自己的教育家夢想,原來很早就種在她的心裡。小時候她就想過當老師,本身是長女的她,也經常指導和照顧弟妹,使她充滿了同理心。大學本科時她主修經濟學,其間到過律師樓和銀行實習,但她始終念念不忘的是大學最後一個暑假到幼稚園和小學做暑期工教書的經歷。縱然教師工作艱辛,甚至第一天上班就遇到小朋友不懂得去廁所,第二天又遇上突如其來的水浸等難題,但她都感到很大的工作滿足感,重燃起她對教育的熱情。後來她下決心報讀教育碩士課程,之後回港創辦品德教育中心。Christine一開始也擔心父親馬時亨會反對她從事教育工作,不過父親卻告訴她行行出狀元。教授品德教育至今八年,Christine看到的是社會上下積極的轉變,而這也是她繼續秉承教育夢的動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