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專題 > 正文

做好青年工作 增香港正能量

2017-07-03
■莫景瀧自言是「在麥花臣長大」,及後亦參加相關地區的青年工作。 受訪者提供■莫景瀧自言是「在麥花臣長大」,及後亦參加相關地區的青年工作。 受訪者提供

莫景瀧曾到外國讀書,回港後幫助家人看顧店舖,直至生意開始穩定,才決心投入青年工作。他表示「幫人很快樂」,與自己出身基層無關,他淡言不敢說回饋社會,只是想帶多點好與新的能量回港。2000年開始青年工作,他感慨地說,曾經雄心壯志,曾經心灰意冷,曾經沒有鬥志做下去,發覺很多人舉辦活動的能力很強,但真正幫助到青年人的計劃不多。「香港很多人辦完活動後,及後往往沒有下文,好似花費了很多人力、物力、財力、心機,但沒有合比例的成果」,白白浪費心機。

他認為年輕人很慘,很多活動只有「場面」,最後卻沒有幫助到他們。他特別提到由協會舉辦的晚宴時臉色一轉,直斥很多參加晚宴者都重複,質問他們來吃飯還是工作,若將食飯、飲茶、「做場面」的經費,抽出百分之五到青年工作上使用,「香港青年有希望啦!」他認為聚會、定期聯繫活動有需要,但應減少,希望政府放下身段,邀請各界提交青年工作計劃,到社區探訪時多準備資料,主動接納民意。莫景瀧期待香港青年工作有變化,不想看到香港繼續撕裂,「大家拿出誠意,是需要溝通、共同語言、平台去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