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內地動漫作家:人氣源於「接地氣」

2017-07-30

動漫節是本港一年一度的動漫界盛事,近年不少內地動漫作家也十分重視香港動漫節。昨日有數位內地動漫超人氣作家在場內舉行簽售會,並分享了他們的創作心得,吸引不少讀者前往索取親筆簽名。有作者表示,作品能得到讀者喜歡是因為取材生活化,「接地氣」。亦有作家坦言,創作過程曾出現遭遇瓶頸的狀況,幸好最後能順利克服,繼續其創作之路。

正月作品「男閨蜜」暢銷

動漫產業競爭激烈,有不少作家在創作初期選擇以互聯網作為平台,當累積一定人氣後,便將作品出版。《合租遇上男閨蜜》是騰訊動漫連載作品《同居男閨蜜》的第二季。這部作品是由一對雙胞胎男生共同創作,筆名為正月。當中主要講述都市男女童仙仙和凌小邪的同居生活,兩人是大學同學,畢業後因偶然而合租到了一起,作品詳細描繪了兩人合租生活既吵鬧又溫馨的一面,當中亦有不少搞笑情景。而第二季則講述兩人由朋友轉為戀人關係的經過,備受讀者喜愛。

作為人氣作家,正月表示,作品之所以能夠受到眾多讀者歡迎,主要因為作品「接地氣」、「生活化」和「容易引起共鳴」等因素所致。正月又說,作品的讀者群主要是高中生,他希望以新穎的方式向讀者呈現故事。對於未來的創作方向,他將會因應市場需求而維持或改變現有的「男閨蜜」題材。

CHILD-K:與人溝通獲靈感

CHILD-K所創的《顏值戀》大受讀者喜愛,該作品的主題圍繞都市愛情展開。當中講述了一對剛畢業的男女生活中所遇到的事情。這對男女外表光鮮,然而在家卻是典型的宅男、宅女,與日常外出的形象完全相反。CHILD-K表示,現實生活中,都市男女的內外形象其實存有很大的差異。在外工作,衣茈鮮,而在家則較為宅。她笑言,「作品的男主人公原型取材於身邊的友人,因此較具真實感,容易引起讀者的共鳴。」

CHILD-K的作品擁有超高人氣,但在創作過程中,她亦曾遇到困難。她坦言,在創作過程中會感到很累,亦曾出現沒有靈感的狀況,另外又需面對出版社催稿的壓力等。對於如何克服上述困難,她笑言,「我會和別人多溝通,獲取靈感。也會看看其他作家的作品,或者看看電視劇,透過借鑒學習,從而繼續我的創作之路。」

■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 陳鳳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