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內地部門充分合作 開通利益歸港人

2017-07-30

「一地兩檢」不單對香港來說是新事物,對內地來說也一樣。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日透露,香港和內地相關部門都希望「一地兩檢」可順利落實,為香港人提供便利。在討論過程中,內地有關部門很願意聆聽他們的意見,並盡量配合香港的要求,他對此感到非常感激,期望香港社會也可以同樣體諒的態度去處理「一地兩檢」。

承諾顧港人憂慮 盼港人同體諒

李家超在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在和內地相關部門討論「一地兩檢」安排時,確實感覺到對方真的很想有關安排成功落實,「令香港人感到高興。」

他透露,自己在特區政府首次有關「一地兩檢」的記者招待會舉行後,即致電予內地一些執法單位的負責人,「就說我剛才其實都有提及你們的一些運作(例如處理示威等),他說『我們絕對支持,如果你們覺得對一些不了解是有幫助的,我們盡量用一個體諒的態度去處理』。這個態度我是很感激的,我覺得我們可用同樣的態度去面對這件事。」

李家超強調,「一地兩檢」落實後所得的「利益」都是港人的,「因為是我們要求加入整個高鐵網絡,而且這個網絡在3年後是佔據(覆蓋)全國八成城市,我們是很希望幫香港人爭取的。」

■香港文匯報記者 姚嘉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