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TSA不可怕 多溝通做更好

2017-07-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雖然正值悠長暑假,但社會仍然關心不同教育議題發展。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為升中生適應活動「永不放棄同學仔2017」主持畢業禮,有學生向其表達對全港性系統評估(TSA)的關注。他回應指TSA其實不可怕,很多學生考完仍然健康快樂,局方未來會就議題與持份者溝通,令評估做得更好。

他主動提到,希望盡快落實高鐵「一地兩檢」,方便學生到內地不同地方參觀交流,更深入了解國情。

活動後,楊潤雄被問及副局長人選,他重申,政府希望揀選合適者擔任這位置,適當時候會盡快公佈。有關立法會已通過的36億元教育新資源撥款,他表示,局方已向全港中小學發出通告和開班信,學校獲得資訊後正在準備,以及處理請人工作。

至於自資學士學位課程資助方面,楊潤雄指,局方與自資專上學院方面討論後,詳細計劃很快推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