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23歲熊貓誕孖胎 成最高齡「產婦」

2017-08-04

記者3日從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獲悉,該中心23歲大熊貓「海子」於7月30日凌晨在臥龍神樹坪基地成功產下一對雙胞胎熊貓寶寶,創下大熊貓產寶寶最高年齡紀錄和大熊貓產雙胞胎最高年齡紀錄。大熊貓的一歲相當於人的3至4歲,23歲的「海子」相當於人類的80歲,是熊貓界最高齡的「產婦」。

今年春天,大熊貓「海子」開始出現減食、戲水、蹭陰、求偶等典型發情行為。鑒於「海子」身體健康,發情典型,遺傳價值極高,中心有最好的飼養繁育技術和醫療保障,而且之前有其它大熊貓22歲順利產寶寶的先例,中心決定適時為其安排相親及繁育。

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大熊貓專家李德生表示,23歲的「海子」發情並成功產寶寶,說明了研究中心大熊貓飼養管理技術和繁殖技術的科學性和先進性,是攻克大熊貓繁育三難問題的一個新突破。■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