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話你知】導演拍片講「佔」 禍港學生做主角

2017-09-11

該套《地厚天高》的導演為林子穎,出身於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之前亦拍過一套講「佔領」的電影《未竟之路》。《未竟之路》的主角則為馮敬恩和許彤,前者曾以港大學生會主席身份煽動學生衝擊校委會會議,支持「佔領」及「港獨」,早前已就衝擊校委會一事承認刑事損壞及企圖強行進入兩罪,並被法庭裁定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罪成,面臨判刑;後者則曾以學生「代表」身份「跪求」英國干預香港事務,更在違法「佔領」期間用剪刀剪開警方封鎖膠帶。

林子穎曾經表示,「佔領」期間的旺角「更令人難忘」,氣氛與金鐘截然不同,草根而直接,不會說什麼「和平理性」、「愛與和平」,甚至認為擾民阻街的「佔旺」「好型,好香港」云云。可見是次電影《地厚天高》又是激進派以至「獨派」的圍爐取暖之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