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民記見楊潤雄 17教策獻施政

2017-09-27
■民建聯昨日舉辦「與民同心創新局-與教育局局長對談」活動,邀請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四)就未來的施政方針交流意見。 民建聯供圖■民建聯昨日舉辦「與民同心創新局-與教育局局長對談」活動,邀請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四)就未來的施政方針交流意見。 民建聯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為協助現屆政府了解民心所向,民建聯舉行多場「與民同心創新局」活動,邀請多名政策局局長就未來施政方針交換意見。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獲邀出席活動,民建聯教育事務發言人張國鈞會後表示,會上提出包括推動多元教學、加強中史與國民教育、加強正向生命教育等共17項建議,期望政府能夠重視並作出跟進,考慮納入為本年度施政報告內容。

有關活動以閉門形式進行,歷時約兩小時。交流會開始時,民建聯的代表向楊潤雄提交建議書,內容涵蓋不同教育政策重點。張國鈞與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主席鍾嘉敏於會後見傳媒。張國鈞表示,會上已就本年度施政報告的教育部分提出多項建議,包括建議當局應考慮透過引進多元教學模式和優化文憑試制度,以改變現有的「應試文化」及過度操練的弊病;增撥資源推動STEAM教育和職業教育,長遠而言建立有香港本地特色的優勢課程;加強支援特教生和少數族裔;強化中史教育以增加青少年的國民身份認同等,有關建議獲得楊潤雄的正面回應。

針對近年不少的學生自殺個案,民建聯對此表示關注並要求當局聚焦處理問題,加強正向生命教育。張國鈞指楊潤雄明白有關憂慮,並表示會與部門積極了解情況,考慮進一步加強力度應對。

鍾嘉敏指民建聯較早前向中小學進行調查,了解他們對於不同教育政策的優次選擇,稍後將公佈結果,或可供特區政府作參考,以適當地分配教育資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