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理大斥資3500萬 助航空中心添儀器

2017-09-27
■航空服務研究中心在理大校園X座的新翼昨日揭幕。理大供圖■航空服務研究中心在理大校園X座的新翼昨日揭幕。理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香港航空業持續發展,飛機維修是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由理大與波音公司合作成立的航空服務研究中心位於理大校園X座的新翼昨日揭幕。校方宣佈將投入3,500萬元添置儀器支援新研究項目,以進一步發展飛機維修業的先進技術,又與波音續簽未來5年合作協議,並跟廣州飛機維修工程公司GAMECO簽訂合作意向書,加強與業界合作。

航空服務研究中心自2012年成立,旨在發展現代化技術,以提升飛機維修業在成本控制、工作排序、質量和安全方面的表現,助飛機維修服務商改善維修工作及整體競爭力。

新翼揭幕 宣佈新項目

該中心位於理大校園X座的新翼昨日揭幕,理大宣佈會在未來數年添置超過5組新儀器,總值超過3,500萬元以支援新研究項目。

新項目包括3項重點研究,包括「以三維掃描及人工智能檢測及決定維修或更換受損部分」、「以人工智能維修零件的表面同時減少人工維修所引致的不平均或損壞問題」、「應用成像技術imaging及對合成物料的知識,協助生產比金屬較鮮為人知的合成物料以生產更換合成物料零件」。

揭幕典禮由理大校董會主席陳子政及校長唐偉章主持,嘉賓包括教資會主席唐家成、研資局主席華雲生、波音全球服務集團戰略副總裁Dennis Floyd、香港航空發動機維修服務有限公司(HAESL)董事及總經理白祈禮;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鄧健榮、廣州飛機維修工程有限公司附件業務發展總監Clemens Ziegler。

陳子政指,研究中心至今已經成功將創意轉化為可以付諸實行的方案,相信在先進研究及機械設備下,可以進一步支援研發新技術,同時透過加強與業界合作,將更能滿足航空業與日俱增的需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