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港隊兩大賽爭光 特首嘉許精英

2017-11-02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嘉許出戰「第四十四屆世界技能大賽」及「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2017」的年輕選手,並與代表隊成員會面。 職訓局供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嘉許出戰「第四十四屆世界技能大賽」及「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2017」的年輕選手,並與代表隊成員會面。 職訓局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上月分別出戰於阿布扎比舉行的「第四十四屆世界技能大賽」香港代表隊,及在澳洲舉行的「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2017」的IVE太陽能車隊有不俗表現,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禮賓府與年輕選手會面,嘉許他們在國際大賽中為港爭光,並相信比賽有助本港年輕人開闊眼界,提升專業技能,有助日後在行業發展。

香港今屆派出歷來最多22名選手參加20個「世界技能大賽」項目,其中美容護理項目勇奪銅牌,為香港代表隊自2005年奪得金牌後再奪三甲位置。

至於機電一體化、資訊科技商業軟件方案、網頁設計及開發、電氣安裝、機械人、美髮、櫥窗設計及佈置7個項目的選手則獲得優異獎章,當中機電一體化名列第四名;網頁設計及開發、機械人、櫥窗設計及佈置則位列第五名。

太陽能車賽 第四隊衝線

至於「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2017」同樣於上月舉行,VTC機構成員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工程學科派出30多名師生組成團隊,以自行研製的第六代太陽能電動車SOPHIE VI出戰澳洲,在「CruiserClass」賽事中成為第四隊抵達終點的隊伍。

兩大世界賽的選手向行政長官、現場嘉賓及家長分享比賽難忘經歷。在「世界技能大賽」美容護理項目獲得銅牌的選手劉慧賢,是青年學院職專文憑(專業美容)課程畢業生。

美容賽季軍 金妝黃昏景

慧賢指在比賽最後一個環節中,大會要求選手以即場提供的化妝品,替模特兒設計一個富中東特色的「阿拉伯之夜」妝容,由於大會供應的化妝品中並沒有她預設使用的藍色,唯有即場應變,將阿拉伯神秘夜景的設計,以金色代替,並設計為黃昏景色,結果效果相當不錯。慧賢歸功於專家及教練對她平日訓練有素,大大提升她的專業技能及臨場應變能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